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学建模竞赛 打印页面】【关闭
数学建模介绍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4-15 阅读:次)

数学建模是我校比较早开设的实践型数学基础课,其特点是注重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意识等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以提高学生从事现代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的能力为目标。该课程及其教学深受学生欢迎,教学质量高。课程建设成果与竞赛培训模式在国内产生较大影响,曾多次在省级会议上介绍经验,受到同行专家好评。该课程在国内同类课程中有较大的影响。

 

我校从1996年开始广泛开展数学建模活动,在加强数学教学的实践环节、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应用能力方面成效显著。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突出。在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应用能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成功地探索了一条继承传统教学模式之精华,运用现代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水平的新路。显著地提高了数学的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所取得的成绩具有重要的示范辐射作用。

参加国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美国MCM&ICM竞赛,获奖情况在省内名列前茅,2002年成绩在全国50多个参赛高校(含清华、北大等部属重点高校)中排位第二,2003年成绩排位第十。2005年我校学生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数学建模夏令营。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