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印页面】【关闭
学校2017.3-2017.4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
(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3 阅读:次)

 

3-4月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重点

    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现将3-4月份学校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如下安排,请各二级党组织在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同时,认真组织所属党支部结合实际做好党员师生的学习教育落实工作。

    一、抓好专题学习讨论。主要学习内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等。

专题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过学习研讨,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新的重大部署、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党内监督的任务和具体要求、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更高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专题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召开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后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对进一步凝聚人民智慧,推动科学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意义。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工作的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工作思路、主要部署和重要举措,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努力把“两会”精神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之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专题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201612月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20172月召开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通过学习研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所蕴涵的思想内涵、基本精神、核心要义,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夏宝龙围绕高校改革发展和思政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就阵地建设、立德树人、服务中心、高水平建校、学科专业设置、科研成果转化、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治理、班子建设、高校基层党建等方面提出的“高校十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以育人的理念抓教学,以文化的思维抓管理,以人文的精神抓服务,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将价值引领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管理服务各环节,服务和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专题四: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入贯彻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章》为遵循,以《准则》为标准,以《条例》为底线,振奋精神,提升信心,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二、讲好党课。继续开展好“党员人人讲党课”活动,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体会讲党课,有效发挥党课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作用。鼓励开展微党课教育,各学院党委要做好微党课的组织、推动和报送工作,学校将选出好的微党课作品进行线上线下展示,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第三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

三、加强党员管理工作。根据上级《关于做好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做好相关落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四、深化党员影响力工程。围绕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深化党员影响力工程,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化支部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借助“教工党员“三联系”、学生党员“1+1”、“红色细胞工程”等载体,让“党建+服务”的理念成为每个支部、每位党员的自觉追求。

五、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深化党员“双培养”计划,发挥广大师生党员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维护校园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创新,打造以微视频、微动漫、微心愿等为内容的“指尖上的微党建”,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党建正能量。推进党建研究智库建设,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开展专题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请各分党委、党总(直)支及时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好的做法报送组织部,并通过部门(学院)网站及微博微信等进行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氛围。

联系人:倪彦平(电话:28877079),林琳(电话:28877073);邮箱:zuzhibu@zjgsu.edu.cn

 

                              

                                   组织部

                              201737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