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15 阅读:次)

2017年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指出,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和党情。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到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

习总书记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 5 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 5年。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从各个方向和维度上进行思考,得出正确结论。我们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强调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统计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陈英:习总书记7.26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员个人需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又是为师生服务的党员,我们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是要踏踏实实的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做一颗螺丝钉,做好一颗螺丝钉。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杜伟平: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意义,是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指导纲领。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必须认真学、主动学,结合工作深入学,达到学深悟透、全面领会的目的。具体到教学科研工作上,要求我们要明确工作更有方向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明白自身的历史担当。在教学过程中也要注意适时的向学生做必要的宣传,努力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未来,必将坚定本心,用此次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齐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统计学院新任辅导员、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小敬:近日,我院党支部开展了“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会。作为一名新进辅导员,我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历史新起点上所担负的自身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班级党团指导,谈心谈话,学生奖助贷,学生科技和文体活动等方面扎实做好工作。我深知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努力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传播正能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学院和学校的学生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员、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晓明: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应着眼于党委和支部基础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贯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协助院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认真落实好党委各项规章制度,按照规定管理和发展党员,做好党员信息化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等。做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新生班助潘起成: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当今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讲话精神学习的过程中,我的党性觉悟得到了增强。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我们应该在学习、工作、志愿服务、文体和学术竞赛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努力付出。作为新生班助,也会在各个方面发扬榜样示范和积极引导作用,帮助新生在各个方面尽快适应并成长。

研究生经济统计二支部书记高圣兴:我们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受益的一代。成长的过程中,见证了祖国飞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然临近,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与有荣焉。我也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必将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和学术水平,锻炼实践工作能力,乐观向上,努力奋斗,为社会发展和经济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