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9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阅读:次)

        2020年9月1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在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650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数据科学在社会经济领域应用的重心——兼评《十字路口的统计学,谁来应对挑战》”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苏为华副校长主持,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1.jpg

      2.jpg

       邱东教授在此次学术报告上详细介绍了数据科学在社会经济领域应用的重心,以及评价了《十字路口的统计学,谁来应对挑战》。首先,邱东教授介绍了“HMYW 2019统计学报告”要点,并做了相应点评,特别指出了数据科学应是一个“学科群”,统计学科需以积极态度与相关学科讨论学科交叉问题;其次,重点讨论了数据科学在社会经济社会中应用重心,深入对比分析了数据整理与分析方法、随机与模糊不确定性以及方法导向与问题导向分别在社会经济应用中重要性;最后,从三个方面分析了统计学作为数据科学构成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3.jpg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师生们与邱东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陈振龙院长言简意赅地对这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分享了他的收获与体会,师生们也纷纷表示通过邱东教授的报告,对统计学有了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