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印页面】【关闭
“研”路有你“职”引前行-统计学院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1 阅读:次)

2020年6月20日晚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经验分享会于钉钉线上举行并顺利落下帷幕。此次经验分享会共邀请了四位分享嘉宾,分别为17级应用统计专业张海潮、17级理学统计专业赵一惠、18级应用统计专业罗威、16级理学统计专业庞莹莹。

四位嘉宾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工作实习的经验心得。首先是17级应用统计专业张海潮分享了他的实习经验,他提出找工作时要懂得如何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包括索取信息的对象及索取形式等要轻车熟路,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同时还要对想要从事的工作有合理的逻辑,避免侥幸心理;其次,参加工作前可以从多个offer中择优,工作后也可多注意外部消息,随时准备做最优解。

 

17级理学统计专业赵一惠以亲身经历就如何成为一名教师向大家提出了建议,她认为完成学校要求的毕业事项是首要任务,其次在校期间可以考取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证为以后做准备,多浏览各学校网站或关注感兴趣学校的公众号,时时关注其招聘信息,对国际学校感兴趣的,可有针对性地提高英语水平。

 

18级应用统计专业罗威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就业经验,他首先介绍了日常实习与暑期实习的特点,其次给大家梳理了需要注意的招聘时间点,最后给同学们介绍了数据分析工作需要掌握的技巧,主要是要了解业务内容、对数据敏感、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同时也需要掌握SQL、数据仓库、机器学习和Python方面的知识。最后16级理学统计专业庞莹莹学姐向同学介绍了自己换工作的经验与事业单位公考的相关内容,关于公考方面她主要介绍了岗位选择、笔试经验和面试经验,岗位选择方面她认为选择限制较多的岗位更好,这样的岗位竞争压力较小;笔试方面可通过自学、看网课、写试卷等方式结合来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面试方面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自信,也可以通过面试辅导培训班来锻炼、提升自己。

 

此次分享会上四位嘉宾的精心介绍使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规划更加清晰,也对自己毕业之后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相信大家彼此都收获颇丰。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