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印页面】【关闭
“职”在必得—2020年统计与数学学院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1 阅读:次)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良性交流平台,我院于111013:00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举办了“职”在必得——2020年统计与数学学院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吸引到众多企业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定31家企业参会,其中涵盖互联网、统计、经济、管理、计算机、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就业岗位。同时,我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学生发布了招聘会信息,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参与此次活动。

1.jpg

下午一点招聘会准时开场,现场气氛火热,秩序井然,同学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接踵而来。一方面,他们积极与企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为争取录用机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形式各样的现场面试,展现出了自身不凡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其中有不少同学都与心仪的企业达成了初步的签约意向。另一方面,招聘会现场的志愿们时刻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用人企业引导学生,为招聘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2.jpg           3.jpg

招聘会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刘仁平老师、党委副书记黄敏辉老师、学办主任张燕妮老师、毕业班辅导员薛小敬老师和李鑫老师也来到了现场,亲切询问毕业生们的就业去向,并同用人单位热情交流,征询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了解其对学院毕业生的能力评估情况。

5.jpg   

在招聘会接近尾声之际,我们对一些企业进行了采访,多数企业表示希望应聘者能吃苦耐劳、有责任心、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社会实践经验。还有一些企业建议在校生们应当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与科研项目或学科竞赛,多多积累实践经验,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我们还采访了几位前来应聘的同学,有的同学说这次招聘会的最大感触是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岗位越来越难,但尽管如此,自己还是会积极面对,希望所学的知识能有用武之处。还有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招聘会,他们大致掌握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同时还学到了很多面试技巧,这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帮助。 

就业是每位毕业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扮演着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沟通桥梁的关键角色。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毕业生们了解到当前就业形势,而且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的双向选择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整合高质量就业资源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学院毕业生走进优秀企业畅通了渠道。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