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8 阅读:次)

95日下午3时,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剧院举行了新生心理安全教育暨图书馆资源使用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缪江平老师、图书馆赵丹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洪芹老师主讲,旨在引导大一新生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环境。


在安全教育讲座中,缪江平老师希望各新生多关注电信诈骗,以防钱全都不小心溜走。同时为大家提供了几个小tips

       国际交往中自觉维护民族尊严和国家利益

       公检法办案会面对面要求了解情况,冒充熟人或领导的来电一定要求证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所有诈骗电话无影无踪

总之,切记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骗子那么努力,同学们身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怎能懈怠!

图片1.jpg


在图书馆资源使用讲座中,赵丹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资源概况、楼层资源使用、常用服务以及品牌活动,为大家带来一则实用性极高地“图书馆使用指南”。她积极鼓励大家参与读书节活动、21天阅读挑战赛、乌托邦书市、学业下午茶等有趣活动,并为大家提供了多种了解信息的方式及报名途径。

图片2.jpg

图片3.png


在心理讲座中,郭洪芹老师提出心理健康是一个相对的状态,需要学会认识心理健康。郭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同学们面对来自学校、家庭、人际等方面的压力困扰,并且建议大家应该尽早关注心理健康,防止抑郁症、焦躁症等心理障碍的发生。随后,郭老师还告诉同学们身理健康可以反映心理健康,可以通过掌握情绪管理方法和压力应对技巧舒缓自身情绪、调节生活节奏。最后,郭老师提到同学们来到新环境难免会出现一些心理上的不适,这时大家要学会及时向辅导员沟通或者到学校心理咨询处咨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有心理问题要勇于面对,不要自卑,积极咨询,使自己重获阳光。

图片4.jpg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对大学的生活方向、安全事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会了如何积极面对日常中的难题,能以更为饱满的活力去学习和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青春的活力荡漾整个校园。最后希望新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努力,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5.jpg

 文稿:调研部 游怡朵

图片:活动部 孙佳杰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