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波兹南理工大学Roman教授来我院做线上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阅读:次)

2023年3月3日晚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EJOR)主编Roman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ID:193-840-217)开展了一场题为“Preference Learning by Robust Ordinal Regression for Multiple Criteria Decision Aiding”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44会议室举行,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张崇辉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Roman教授波兹南理工大学计算科学研究所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实验室的创始主席,同时也是是华沙波兰科学院系统研究所的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高维数据变量选择,超高维数据的变量筛选,半参数和非参数回归分析,致力于推进统计在社会科学和神经科学的应用。他在国际统计学重要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



本次讲座,Roman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多维决策现存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有效利用额外的偏好关系构建偏好模型可有助进行更准备的判断、分类和排序。基于此,Roman教授随后提出考虑值函数偏好鲁棒有序回归价模型,与传统有序回归模型相比,改模型将预先发现的偏好是为先验条件而非决策结果的解释。随后教授又提出随机多目标可接受性分析,对两个事物的比较偏好程度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定义,并用适当的例子进行展示。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临近讲座结束,Roman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答疑解惑并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座研究生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的最后,张崇辉教授就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Roman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