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院章上峰教授获2020年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08 阅读:次)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名单,我院章上峰教授研究团队申报的研究项目“实现经济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实现建模与实证分析(编号LR20G030001)”获得立项资助。

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国内外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作为我省基础研究杰出人才的孵化器,其主要培养目标是:获资助者能够成长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等国家重点、重大基础研究计划的承担者,尽快步入国家级人才培养计划的行列。

章上峰教授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十项,长期致力于中国本土化经济模型创新研究,“十年磨一剑”,原创适合中国国情的时变弹性生产函数模型,带领研究团队在《经济学季刊》《经济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统计研究》《经济学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Economic Research》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系列学术论文数十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报刊》全文转载和SCI /SSCI/EI检索十余篇,出版专著二部,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统计局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软科学类最高奖)。

时变弹性生产函数模型研究获得国内外学术界同行认可和高度评价。中国著名数量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研究员评价:“如何结合西方经济理论和中国国情,巧妙运用数学和统计学方法,构建适合中国国情的经济模型并加以应用推广,是对中国学术界提出的高水平要求,具有很大的创新性和挑战性。时变弹性生产函数模型研究,正是由于这方面的研究特色,做出突破性学术贡献,正试图成为我国研究宏观经济生产函数模型的一部力作”。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评委会评价:“与国内同类研究相比,这项研究内容为原创性,属国内首创。同时这项创新研究,完全立足中国国情,与国际同类研究相比,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