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学院项目增选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4 阅读:次)

学院各班级、各同学:

为引领青年进一步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结合“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最新赛事通知,现将我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项目增选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一)申报资格

1.已参与“希望杯”第十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的创业计划类作品,特别是入围校级决赛答辩环节的获奖作品,经学院选拔后可优先上交推报。

2.未参与“希望杯”校赛但内容符合参赛要求且特别优秀的作品,经学院选拔,也可推报参加校级竞赛。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学生是我校202061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2.作品以集体名义申报的应有完整的团队名称,每件作品的团队成员总人数最多为10人(含负责人),每名学生最多只能主持或参与一个项目。

3.申报者(含合作者)姓名、指导老师(每件作品最多3名)等信息上报前务必请认真核实。

二、提交要求

1.由于国家级省级赛事工作方案尚未发布,预通知阶段完成各学院培育拟推报参赛情况,提交校团委的项目将经过筛选后作为重点培育参赛项目。参赛文本将会分别对正文和附录的页数进行一定限制(合计可能在10-50页范围)。

2.拟提交的作品信息(作品和汇总表打包)请于 202062718:00前将电子版(姓名+作品名称)提交至学院团委科创部邮箱tjxykcb2020@163.com逾期视为放弃申报。

3.正确填写作品所属类别。为聚焦国内发展,对齐省赛要求,本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校内选拔赛下设组别变更为以下五类:

  1.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目标,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享、共融,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赛事安排

    学院将会择优按分配名额推荐学校。

    四、注意事项

    1. 本届大赛评审工作相较往年更注重项目的实践导向,在评估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观念表现。

    2.特别鼓励历年参加过校“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统调竞赛获奖成果转化参加本届大赛;鼓励历年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果转化参加本届大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老师,杨同学

    联系方式:2800808715868105693

    联系地点:综合楼623

    附件:“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统计学院作品汇总表.xlsx

     

     

     

     

     

    统计学院团委

    2020624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