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来校调研座谈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阅读:次)

微信图片_20200922085704.jpg

9月21日,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闾海琪,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军利,浙江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剑平,《统计研究》编辑部主任周晶,《调研世界》编辑部统计师刘雅欣等一行10人来我校调研座谈。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负责人苏为华副校长、统计与数学学院执行院长陈振龙、副院长陈钰芬、副院长陈骥,以及教师代表和博士生等4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闾海琪所长主持。

苏为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科研所及省统计局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同时详细介绍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和未来工作方向,诚挚感谢科研所及省统计局对我校统计学科和学院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922085802.jpg

闾海琪所长对学科和学院的工作,尤其是跨学科融合的发展方式予以充分肯定。在简要介绍统计科学研究所机构设置和工作重点的基础上,闾海琪所长指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影响下,统计的应用越来越广,统计学应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聚焦统计实践工作,为改革发展现实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也鼓励科研人员充分利用科研所的高质量数据资源,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以提高成果质量、有效服务社会。

座谈会中,双方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研究体会,从不同视角围绕期刊建设、科研项目、学科发展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本次座谈会通过与会专家的分享与建议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和科研所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基础。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