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统计学者联合论坛成功举办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9 阅读:次)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统计学者联合论坛2020116日至7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增进相互了解,畅通信息共享,共同建设和发展统计学科。 合影3.JPG



大会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平教授主持。刘书记主持.JPG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数学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朱利平教授与执行院长陈振龙教授分别致辞。

朱利平教授致辞.JPG陈振龙院长致辞.JPG


       会上,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蔡利老师、中国人民大学代文林老师、何珂俊老师、马维老师、孟澄老师浙江工商大学汪懿君老师、王励励老师、王伟伟老师、中国人民大学张政老师分别做了主题为“Oracally Efficient Estimation for Variance Function of Function Data with a Smooth Simultaneous Confidence Band”“Exploratory Functional Data Analysis”Bayesian Biclustering for Microbial Metagenomic Sequencing Data  via Multinomial Matrix Factorization”Inference for Covariate-Adaptive Randomization: A Review and a Look Forward”Sufficient Dimension Reduction via Principal Optimal Transport Direction”混合治愈竞争失效模型的统计推断可分协方差矩阵的谱分析及应用面板计数数据模型的稳健估计问题A Simple and Efficient Estimation of Average Treatment Effects in Models with Unmeasured Confounders”的学术报告。

会议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共进行近5个小时,此次青年统计学者联合论坛研讨函数数据,高维数据,面板数据,医学统计模型等统计领域中的理论与应用问题、交流最新成果、探讨统计学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前沿研究信息,加强了两校青年统计学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