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9 阅读:次)

各位研究生: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根据《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办法》(浙商大研〔2018〕26号),现开展我院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评选对象

“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对象为我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全日制(全脱产)培养、非定向就业、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基本条件

(一)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二)学习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良;

(三)积极参加学术、文体、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研究生在该学年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当学年荣誉称号评选资格:

(一)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者;

(二)所修课程成绩有不及格者;

(三)违反研究生基本学术规范者;

(四)超出基本学制规定的学习期限者。


三、“优秀研究生”的评选条件

优秀研究生是学校授予综合表现优异的研究生的荣誉称号,评选应结合研究生综合测评结果,比例不超过当年参加综合测评研究生人数的10%。研究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即有资格申报:

(一)在评奖学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二)在评奖学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四、“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条件

优秀研究生干部是学校授予综合表现优异的研究生干部的荣誉称号,评选比例不超过参加综合测评研究生人数的3%。优秀研究生干部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在评奖学年担任党、团支部、级委(班委)、研究生会等学生干部和学生社团组织研究生干部满一学年;

(二)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骨干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突出,能够圆满地完成各级组织交给的任务,工作业绩突出;

(三)在评奖学年的综合测评中,干部任职考核结果为优秀。


五、评审程序

1.个人申请。由研究生本人填写《2020年优秀研究生汇总表》、《2020年优秀研究生干部汇总表》、《2020年优秀研究生登记表》、《2020年优秀研究生干部登记表》等所附表格,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11月23日(周一)下午四点之前将纸质材料上交至综合楼623,电子版材料压缩打包发送到415372113@qq.com。

2.学院初评。学院成立研究生荣誉评选委员会,依据相关文件精神对本学院申请的研究生进行初评推荐,拟评选优秀研究生22人,优秀研究生干部6人。初评推荐结果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后将汇总表及登记表上交学校研究生工作部。

3. 学校审定。


六、材料上交要求

凡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请按要求于11月23日下午四点之前向学生工作办公室623提交全部材料,电子版发送到415372113@qq.com。由学院审核后,组织相关评审工作。

上交材料内容:

(1)由研究生本人填写《2020年统计学院研究生荣誉评审汇总表》、 《2020年优秀研究生登记表》、《2020年优秀研究生干部登记表》纸质稿一式两份及电子稿、《2020年优秀研究生汇总表》、《2020年优秀研究生干部汇总表》纸质稿一份及电子稿;

(2)提交“研究生学习成绩表”:由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审核签字、加盖公章,所修课程成绩必须登齐,打印成绩单时应选择存档打印,须带有补考记录一栏;

(3)提交已发表论文复印件(封面、目录、论文全文、封底);

(4)申报论文按刊物级别由高到底排序,刊物级别由学院科研秘书按照校科技科研成果考核标准统一填写,并在复印件上注明级别并盖章;

(5)课题证明:有关立项或者结题的证明复印件(原件上交用于审核),由学院科研秘书审核课题级别,并在复印件上注明级别并盖章;

(6)研究生社会工作以及获得的荣誉应有相关部门提供证明并盖章;

(7)论文、课题、获奖需标出申请者排序。


七、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进度

负责部门

1123

材料申请截止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办公室

1125

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审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办公室

1126

学院公示初评结果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办公室

1130

初评结果上交研究生部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办公室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19日


附件1:统计学院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及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2020年统计学院研究生荣誉评审汇总表.xls

附件3: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汇总表.xls

附件4: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汇总表.xls

附件5:2020年浙江工商大学优秀研究生登记表.doc

附件6:2020年度浙江工商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登记表.doc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