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研究中心建设交流会隆重举行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9 阅读:次)

2020年1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进一步深化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亲自为“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揭牌, 并聘任中国人民大学知名学者担任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特聘教授和特聘研究生导师。

1.jpg


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是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双方将全面推进人才交流、智库与科研合作、干部教师交流锻炼、学科协同等各项工作,着力推进研究院成为深度参与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和支点。

12月6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了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首批研究中心建设交流会。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统计学科负责人苏为华教授,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赵彦云教授,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龚亚珍副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政班子、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执行院长(行政)、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骥教授汇报了研究院工作进展和计划。

研究院设立了首批四个研究中心,分别是:“互联网统计科学研究中心”、“智慧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生态环境大数据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复杂大数据评价与决策研究中心”,由赵彦云教授、朱利平教授、龚亚珍副教授、苏为华教授分别担任首席专家。四位首席专家分别对研究院的平台建设、研究人员引进、智库建设、科研突破方向、运营模式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苏为华副校长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一直是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的学习榜样,双方也一直有着良好的交流机制;此次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的统计学科,将会更好地促进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在三位教授的帮助下,统计学科必定会在国际化、顶尖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再上新台阶;也希望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教师积极参加研究院的建设,主动对接三位教授,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本次交流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执行院长陈振龙教授主持,双方还就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建设交换了意见。

2.pn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