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研究生团队在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5 阅读:次)

12月10日,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四支参赛队伍均榜上有名。具体名单如下:

                                   2020 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获奖名单

题目

学校

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COVID-19 大流行下旅游促进政策的社会效果解析及其组合优选——基于在线评论数据挖掘的方法

浙江工商大学

彭利娟

尹小花

景白露

陈庭贵

丛国栋

一等奖

COVID-19如何影响制造业企业的经营:来自中国的经验

浙江工商大学

 

陈思超

吴淑娇

 

二等奖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影响服务业绩效的因素是什么?——来自中国的证据

浙江工商大学

黄佳艳

吴家萍

施思佳

 

三等奖

重大突发事件下就业对经济的影响测度及其空间效应研究

浙江工商大学

王笑勤

 

 

向书坚

优秀奖

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是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和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和数据科学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研究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协助解决社会实际问题,联合举办的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本届大赛的主题是“重大突发事件对经济社会影响的统计测度”,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院校的270支研究生队伍参赛。

11.jpg

在徐州工程学院举行的大赛答辩总决赛中,彭利娟、尹小花、景白露团队(指导教师陈庭贵、丛国栋)作品《COVID-19大流行下旅游促进政策的社会效果解析及其组合优选—基于在线评论数据挖掘的方法》荣获全国一等奖;由陈骥老师指导的《COVID-19 如何影响制造业企业的经营:来自中国的经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影响服务业绩效的因素是什么?——来自中国的证据》分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由向书坚老师指导的《重大突发事件下就业对经济的影响测度及其空间效应研究》获优秀奖。

12.jpg13.jpg



我院历来重视科研育人,通过导师组定期讨论班的方式,全过程跟进学生科研项目,同时积极发挥学生党支部作用,实施“1+1+3”朋辈互助工程,即确定一个指导方针——“党建带学术,学术促党建”;建好一个理论交流平台——“青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学术论坛;抓实三个学习小组——“学霸带你搞科研”“牛人带你打比赛”“前辈带你学技术”,根据不同比赛类型,开展从项目选题、培育、直至答辩各环节贯通的互助支持体系,不断提升研究生参与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和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提高产出效能,实现科研育人。


14.jp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