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打印页面】【关闭
12月28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畴镛来我院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8 阅读:次)

讲座主题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

主讲人:陈畴镛

讲座时间:2020.12.28 14:00
地点:综合楼615
主讲人简介:

      陈畴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政府数字化转型专家组成员、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数量经济学会会长、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主要从事信息化发展战略、数字经济与数字政府、管理决策优化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及其推进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电子商务驱动的产业集群转型与竞争力提升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出版著作8部,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浙江省哲学社科成果奖一等奖与省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等省部级奖10项。

 讲座摘要: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了推进数字浙江建设,成为引领浙江发展总纲领“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经济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本讲座将介绍数字经济发展的国家战略和浙江态势,分析数字经济引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动路径,交流为浙江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建设提供的决策咨询。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