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南京审计大学王海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8 阅读:次)

2020年12月24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王海教授应邀来到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张崇辉老师的主持下于综合楼644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Stochastic Multiple Criteria 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Based on Probabilistic Linguistic Preference Relations: A Case Study of Healthcare Insurance Audits in China”的专题学术报告,我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王海教授,是南京审计大学润泽学者,IEEE高级会员,英国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决策分析与决策支持、信息融合、智能计算、审计技术与方法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省高校自科基金等项目多项,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或热点论文。由Springer出版学术专著1部。

此次讲座,王教授对基于概率的随机多准则评价(以我国医疗保险审计为例)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讲解按背景和动机、医疗保险审计:系统和解决方案、概率偏好的一致性和优先级、案例研究的顺序依次展开。首先,在政府审计的背景和动机部分,王教授指出我国现行的政府审计制度在反腐败和维护金融经济秩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正是审计制度的存在才有效维持了市场秩序,避免了一些贪污腐败事件的发生。

此外,由于地方政府发布的法规差别较大、审计目标不同、以及不同城市的发展状况也不同,所以我国医疗保险制度存在着差异。中国医疗保险制度的目的是为了测度一个地区的现状,包括居民的保险范围有多大、如何使用保险资金、相关政府是如何运作的等,其评价体系要做到有针对性的扶贫并且有医疗保险与疾病控制的能力。在最后的案例研究中,王教授给出了关于定性数据集和定量数据集的处理方法。

讲座期间,王海教授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对王教授的报告都十分感兴趣,频频提出问题,比如“随机”体现在哪里?有没有适用于层次分析法的新软件?有关机器学习的问题等。对于这些疑惑,王教授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让讲座的效果更上一层楼。

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后,张崇辉老师对王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

图5.JP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