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招收浙江工商大学青峰人才学院青峰班第七期学员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阅读:次)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全校学生:

浙江工商大学青峰人才学院,是学校为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而成立的高层次学生骨干培养的平台,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导师带教、课题研究、实践锻炼、素质拓展等形式,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学员,着力提升学员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沟通力、创新力、素质力,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新时代学生骨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青峰人才学院分为青峰班与学院班,青峰班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开展,学院班由各学院团委具体组织开展。现就招收青峰人才学院青峰班第七期学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2019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20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对于特别优秀的其它年级学生可适当放宽年级限制。

二、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追求进步。

2.具有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关注时事热点。

3.关心集体事务,有较强的社会交往、团队合作和组织协调能力。

4.在校期间,必修课及专业选修课(限最低选修学分内)无重修记录;素质评价的专业素质项排名位列专业(班级)前40%

5.在校期间遵守校级校规,未受过学校警告(含)以上纪律处分。

6.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研究生在本科阶段具备相关经历即可):

1)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A类学科性竞赛中,表现出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作为核心成员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以上的奖项;

2)具有一定发明创造能力,作为核心成员获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或具有突出学术研究能力,受到本专业教授认可并获得签名推荐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或作为核心成员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立项;

3)思想活跃、个人表现突出,曾获“商大之星”、“自强之星”、“美德学子”等学校认可的校级(含)以上个人荣誉,或个人先进事迹曾被校外媒体报道;

4)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艺术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5)具备创新创业精神,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或具备一定的创业能力,并已有创业经历;

6)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具备担任校级、院级学生组织副部长及以上、班级班长、团支书或党支书等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或学院重点培养的骨干学生干部。

7)参加青峰人才学院学院班学习并结业,经认定表现优异;

8)具备其他经校团委认可的技能或荣誉。

三、报名方式

1.本次遴选采取自我推荐和学院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4人;学生自我推荐人数不设上限,但需通过校团委资格审查才可参加笔试。

2.统计学院自我推荐和学院推荐的学生均需填写报名表(附件1)、信息总表(附件2),并将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一并交至邮箱:zjgstjtw@163.com,由学院审核汇总,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交至综合楼623办公室。

3.注意:提交纸质版报名表时请一并提交个人原始成绩单。

四、招生计划及进程

青峰人才学院青峰班七期计划招生30-50名。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拔标准,选拔程序包括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公示和正式录取等,具体笔试面试方式另行通知。

五、考核方式

青峰人才学院青峰班学制一年,实行学分制,学员达到规定学分方可结业,否则取消学员资格。学期满,学员将获得浙江工商大学青峰人才学院结业证书。考核优秀学员将获得“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学员”称号和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优先推荐机会。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同时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把推荐选拔关,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人:武老师(联系方式:28008087

张同学(联系方式:18758113289

 

附件1:青峰班第七期学员报名表.docx

附件2: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浙江工商大学青峰人才学院青峰班第七期报名信息汇总.xlsx

 

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1326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