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 作者:张可欣  发布日期:2021-04-02 阅读:次)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三月,2020级研究生在学校心理梦工厂参加了第一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各班班长以及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加。

P1.png

图一 2020级研究生应统1班

新学期伊始,短暂而又有趣的心理活动给了大家一个相互认识的机会,也给忙碌的科研生活增添了一点乐趣。团辅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素质拓展师的细心引导下,开展了多项心理素拓体验活动。通过抓住“爱”,凑硬币,多人同足,双人平衡木挑战,移石过河,交换传杆等系列游戏活动展开,活动期间,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在不同的活动项目中,队员们密切配合,齐心合力

P2.png

图二 抓住“爱”心理素质拓展游戏

多人同足游戏中,每组队员站成一路纵队全体队员一起向前行进。考验团队的策划力,执行力和协作配合能力,小组成员必须配合默契,不能太快导致脱节,也不能太慢导致时间的耽误。需要大家相互信任,放下所有顾虑,相信队友会给自己的安全带来保障,从而完成务。移石过河游戏中, 大家积极讨论,按合理安排过河顺序,最终顺利过河。

P3.png

图三 多人同足心理素质拓展游戏

P5.png

图四 移石过河心理素质拓展游戏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在学习与工作的忙碌中,拥有一次与班级同学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并且一起做开情大笑的活动机会。既放松了心情,活跃了班级气氛,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沟通能力,通过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同学们可以调整身心,更好的投入到科研学习生活中去。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