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开展2021年度杭州市咨询办、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5 阅读:次)

各学院(部门):

2021年度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及选题

本专项课题为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咨询办”)和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社科规划办”)联合推出的招标课题,均为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2021年设以下10个招标选题:

1.杭州“十四五”期间城市空间布局和优化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及综合承载能力的关系研究;

2.杭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承载空间和产业布局研究;

3.杭州市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思路和对策研究;

4.推进杭州快递服务业绿色发展的对策研究;

5.杭州推进数字自由贸易试验区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融合创新发展的对策研究;

6.杭州市对标国际城市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指标差距分析和对策研究;

7.杭州进一步缓解人才生活创新成本,激发城市创新活力的对策研究;

8.杭州完善新金融、新业态风险防范和监管体制的对策研究;

9.杭州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培育银发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

10.杭州建设世界文化和旅游名城的IP体系与传播方式的对策研究。

二、申报人条件

1.在杭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熟知杭州市情、具备在杭开展研究条件的其他城市研究人员。

2.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3.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不得挂名申报,否则取消立项资格,追回课题经费。

4.申报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本专项课题。

三、经费资助标准

每项课题资助5万元。

四、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426日(校内截止时间)

五、申报要求

1.课题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请人应对申报的选题进行论证设计(题目的文字表述可在不违背选题方向的前提下做适当修改),按照要求填写《杭州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和《杭州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2.课题申报书应对课题所涉及相应政策现状、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做详细分析,对现有问题判断和分析的准确与否将作为课题立项评判的基本要求。相关政策文件可查阅“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如对课题理解不清或需要了解课题背景和相关政策实施情况,也可通过市咨询办咨询。

3.请各申报人于校内截止时间内将纸质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活页一式八份交送至下沙综合楼1055室,并将Word格式电子文本发送至:76269744@qq.com

4.市咨询办将在申报期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立项评审,择优立项,并签订课题委托合同。

六、课题研究要求

1.课题完成时限一般为三个月。自签订合同之日起,15日内提交详细研究提纲和调研计划;60日内提交研究成果初稿,并接受预评估;预评估后15日内提交研究报告和咨政建言,接受结题评审。

 2.课题研究须兼具针对性、独到性、可行性、专业性、时效性。申报人负责对课题成果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审查,并承担相应责任。

3.课题结题评审后,通过者准予结题。优秀成果由市咨询办结集刊印或公开出版。

七、联系方式

校内:杨俊蓉  28877174   

     


附件:杭州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和论证活页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