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网格员培训暨暑期安全、心理教育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7 阅读:次)

为加强学院网格员队伍建设,增强网格员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新冠疫情的防控认知,提高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和技能,提升同学们暑期心理健康水平,81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了学院网格员培训暨暑期安全、心理教育线上讲座。讲座邀请校医院、校后勤、校保卫处、校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分别就专题开展专项培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网格员以及2021级新生代表近400位同学参加培训。院党委副书记黄敏辉出席培训会议,学办主任张燕妮主持。

1.png

校医院刘芳医生开展了题为“新冠疫情期间学校网格化管理医学解读”的讲座。她介绍了新冠病毒特征及流行病学特征,重点解读学校网格化管理应对防疫的举措,希望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疫和个人卫生的同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

2.png

公寓管理部王晨曦老师开展了题为“宿舍里的那些事儿”的讲座,他通过展示一些脏乱差的寝室图片,提醒同学们提升寝室安全意识,保持寝室整洁,重视文明寝室建设,努力将寝室建成四个人的温馨家园。

3.png

保卫处郭仁民老师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他用发生在校园中的鲜活案例,揭示诈骗团伙的套路和办法,提醒同学们谨防网络刷单,花呗升级等骗局,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切实提高自身防诈骗意识,同时要将提醒及案例警示等及时传递给更多的同学。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李瑜老师讲授主题是“假期居家亲子关系的应对之道”。她分析了亲子间的矛盾产生原因,提出感受父母的关怀和需要,表达自己的情绪与需求等两条建议。

4.png

最后,黄敏辉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提高防诈骗意识。要求全员安装防诈骗app,并开启预警功能,学会甄别诈骗电话及信息,学生组织开展载体丰富的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二是绷紧防疫之弦。密切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和学院转发的相关信息,提高防疫的意识和能力,提倡各寝室建立寝室公约,注重寝室卫生打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和谐的寝室氛围。三是要有同理心。学会尊重、关心、关爱他人,更理智辩证的面对难题。

5.png

网格员制度,是2020年学院响应学校号召设立的防疫管理制度,在一年多的实践中,网格员已经成为学院管理队伍一支重要力量。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网格员的防诈骗、防疫、卫生、安全意识,也让大家深刻了解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宿舍关系、家庭关系,为同学们健康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暑期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