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院2021级新生大会顺利召开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阅读:次)

       2021年9月8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新生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陈振龙,党委书记刘仁平,副院长陈钰芬,副院长程开明,党委副书记黄敏辉,副院长陈骥,出席会议,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新生班级助理、“数”先锋红色领航员以及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共计45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黄敏辉主持。

1.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陈振龙院长致辞。他向新生简单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希望新一代的大学生在不平凡的2021年能从校训“诚毅勤朴”出发,打牢“诚”的人生根基、磨砺坚韧的意志、养成勤学好问的习惯、追求朴实淡定的境界,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无愧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培养。

3.jpg

       经统2101班主任范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恭喜同学们选择了面向未来的专业,在数据为王的时代,如何将所学运用在生活中。比如,同学们在大学不免遇到迷茫,破除迷茫可以利用概率的思想,“做好每件事就能增加我们成功的概率”。最后她诚挚地希望各位同学在经历各种严峻考验后,成为拥有坚强意志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0910143440.jpg

       应统1801班丁佳宁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恭喜各位学弟学妹经过十二年埋头苦读,终踏入满心期待的大学校园,并预告了弥足精彩的大学生活。她坦诚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辛勤奋斗的点点滴滴,自信地表示无愧于当初入校时许下的誓言,这一切来源于“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她还提到了两大热词“内卷”和“焦虑”,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学弟学妹:“内卷”和“焦虑”并不一定全是坏事,它们会促成良性竞争、见证蜕变与成长,期待学弟学妹蓄势待发、勇攀高峰。

4.jpg

       经统2102班徐可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用几个数字表达了2021级统院新生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盼向往与坚定决心。“0”是结束亦是开始,“8”是圆满、是无穷大,“1”是追求卓越的基础与自勉的动力。她将收到红金礼盒的惊喜转换成前进的动力,也勉励各位同学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商大人,这是回赠给母校的最好礼物。

5.jpg

      理统2021级研究生卢敏鸳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她从“我想成为怎样的商大人?我该怎么做?”的主题出发,借工商优秀校友、疫情防控、残奥会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并借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所有新生对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节日祝福。

6.jpg

       各系主任进行一分钟寄语。应用统计系主任王伟刚老师向新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希望各位继续努力创造更大的辉煌。数据科学系主任徐静老师言道,“用好大数据,需有大智慧”,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能力自主选择,在大学四年有所收获。经济统计系副主任焦翠红老师希望同学们相信统计与数学学院,爱上学院这一王牌专业,在这里享受学习,敢于尝试、勇于探索。金融数学系副主任李珏老师希望各位同学挑战自我,提升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逐渐发现数学的魅力。

7.jpg 8.jpg

9.jpg 10.jpg

       党委书记刘仁平宣读新生班主任、新生班级助理、“数”先锋研究生红色领航员聘任文件,副院长陈钰芬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新生代表为班主任献上鲜花。

11.jpg

12.jpg

       副院长程开明和副院长陈骥为新生班级助理和“数”先锋研究生红色领航员颁发聘书。

13.jpg

      新生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拉下帷幕。

14.jpg

      在终极的分析中,一切知识都是历史;在抽象的意义下,一切科学都是数学;在理性的基础上,所有判断都是统计学。祝愿2021级小统数们无悔选择、勇往直前、勇攀学业高峰,愿大家的未来星光闪耀,在商大、在统院成就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