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厦门大学杨东勇教授来我院线上讲学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5 阅读:次)

      2021114日上午10点,厦门大学杨东勇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ID:999 321 891)开展了一场题为Boundedness of oscillation and variation of semigroups associated with Bessel Schrödinger operators”的讲座,该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44会议室举行。本场讲座由张超副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杨东勇教授是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201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为调和分析,主要从事与微分算子相关的函数空间及奇异积分算子的有界性,以及度量测度空间上的函数空间及其应用的研究。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各一项。目前在J. Funct. Anal., Rev. Mat. Iberoam., J. Anal. Math., J. Geom. Anal. 和Indiana Univ. Math. J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另有1 本学术专著于Springer 出版社Lecture Notes in Mathematics 系列出版。

本次讲座,杨东勇教授分三个部分展开,分别是:背景、加权Lebesgue空间上的有界性、Hardy空间和Campanato空间上的有界性。首先,杨教授梳理了有关振荡和变化的学术研究脉络,并介绍了相关学者在此领域做出的贡献,例如对称扩散半群、高斯里斯变换和泊松半群等方面的研究。紧接着杨教授讲解了Laguerre设定中的有界性,并由此引出两个定理。随后,杨教授介绍了热核与贝塞尔函数,并详细阐释了热核的逐点估计方法。最后,杨教授对贝塞尔-薛定谔算子相关的热半群的振动算子和变分算子的锐幂加权Lp、弱型和受限弱型不等式在Hardy空间和Campanato空间上由Hp转为Lp时的有界性进行讲解。

此次讲座,杨东勇教授用丰富的知识储备向同学们介绍了与贝塞尔-薛定谔算子相关的半群的振动和变分的有界性相关的研究成果。讲座结束后,杨教授细心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疑问,进一步加深了在场师生对本次讲座主题和内容的理解。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