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举办共享空间·共闻四方“马拉松精神浅谈”主题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2 阅读:次)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马拉松精神,学习马拉松精神,113日,本学期首期共享空间·共闻四方马拉松精神浅谈主题活动在A317教室顺利展开。本次共享空间活动中,统计学院邀请了现已完成八次全程马拉松,四次半程马拉松的女子马拉松爱好者李珏老师为同学们浅谈马拉松的乐趣。

ma1.jpg

“当我在跑步时,我在想些什么”,李珏老师以模仿村上春树的«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的句子为开篇,浅谈马拉松进程中有关人生的思考,宛如写书一般,李珏老师将马拉松之美缓缓道来。

关于马拉松的思考,老师是这样评价:马拉松这个东西太长,长到你可以思考一生。我们人生中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选择,而当我们面对选择时,要考虑这个事情一定要对自己有帮助,而且最好这个事情是带给你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好处。

ma2.jpg

思绪的碰撞伴随如雨的汗水落下,老师通过马拉松对生命的思考,借这次课堂为我们娓娓而谈。

谈及人生,老师将人生与马拉松进行了比对。她说道,“人生与跑马拉松是相似的,都有着起点和终点之分。当我们诞生这一刻,我们的人生就开始了,也许我们生来并不完美,但在此刻谁又会计较与人差别。如同站在马拉松起跑线上的时候,我知道我的水平不高。但我不能放弃,我已经决定跑,我就按照我自己的节奏去跑,一直跑就好了,往前走就好了,最终我们都能到达自己的终点。在人生道路上,路是自己的,他人如何行进与我们自己并无关系,如何悦纳自己、接受自己、坚持自己很重要。”

而且,人生是孤独的,一如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没有人和你的节奏始终相同。在人生的路程中,我们也许会短暂得与人结伴而行,也许有时会在外力的作用下集体行动。但我们免不了孤独。短短的马拉松都尚且要独自奔跑,那漫长的人生中,孤独才是永恒的主题。作为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我们常感到不适,为我们的孤独感到迷失,时时怀疑自己。在老师的言语下,我们肯定了自己的脚步,坦然地享受孤独,走在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路。

ma5.jpg

老师论及人生目标,无外乎成功一事。她与同学们讨论了成功和现实中的焦虑。生而为人,追求成功是同学们必然的任务。但是对于成功,现在的社会氛围认识太狭隘了。成功往往被名利框限住,不再纯粹。事实上当我们勇敢地完成过去做不到的事,当我们每一次坚持地做企图放弃的事,这就是成功。成功很简单,也很平凡,我们不断地积累成功,我们的人生愈发地闪耀。因此,老师告诉同学们:“无需与他人比较,亦无需为他人的所得感到焦躁不安。”老师在小小的马拉松中贯彻到底,更在大大的人生中一往无前!

ma3.jpg

人生,需要马拉松精神;学习,更需要马拉松精神!我们都奔跑在自己人生的马拉松道路上。生命不止,挑战不断,运动不息!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