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与数学学院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思政微课大赛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5 阅读:次)

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11124日在A227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思政微课大赛。在比赛过程中,各个选手用鲜活的事例、精美的课件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外语学院张洁老师;管工学院杨媛媛老师;统计学院武山山老师,薛小敬老师,陈亦琪老师、李鑫老师、沈洁老师。

思政2.jpg

在此次大赛中,同学们带来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如经统1802张煜斐同学向我们展示了《凝聚建设“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从时代性、全面性、典型性、内源性四个方面提出了浙江建设的目标。并以最多跑一次,首创、奋斗、奉献等浙江精神以及实例,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体现的巨大活力与优势。最后,张煜斐同学向青年人发出号召,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3.jpg

再比如应统2001范蓝锦同学向我们展示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浙西南精神渗透在革命斗争的一点一滴中。透过“竹口大捷”的介绍,我们看到了红军在战斗中临危不乱的精神,也展望了竹口镇“红+绿的快速发展。在党与政府的积极带领下,如今的竹口镇始终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与两山理念,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浙西南革命精神也将随之经久不息。

思政.png


思政1.jpg

其他同学们的精彩演讲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本次思政微课大赛的尾声,张洁老师和杨媛媛老师对现场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统院学子的微课展示表示肯定。他们为各参赛选手所做的充足的准备表示欣慰,同时也为选手们的展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演讲内容上,张洁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从四个主题下的小点切入,切忌讲太过宏观的内容,他提醒同学们要注重演讲的故事性。在演讲形式上,张洁老师和杨媛媛老师都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够尽量脱稿演讲,便于在演讲过程中与评委和观众进行沟通,带大家走入演讲的情绪。同时,老师们也提到,在演讲的时候要注意仪态和着装,要尽量穿着干练和正式的服装进行演讲。至此,“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思政微课大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