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旭峰教授来我院讲学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 阅读:次)

20211126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旭峰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ID559 390 136)开展了一场题为“指数型失效分布下年龄更换模型求解问题再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44会议室开展,由徐安察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旭峰教授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负责人、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可靠性与运维管理、系统故障恢复管理、图像识别与缺陷检测的研究工作。曾出版Springer专著2部,出版著作章节13篇,发表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SSCI/SCI收录40余篇;获得《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最佳论文奖,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杰出机械制造工匠奖;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和科研项目;担任多个领域高水平期刊的副主编、客座主编等。

1.jpg

本次讲座,赵旭峰教授首先通过一对矛盾展开陈述,接着介绍了标准模型,并利用公式推导、换算等方式从三个方面对该模型展开细致讨论。在解释了经典维修方法为什么在指数型失效分布下不起作用以及提出相应解决方法后,赵教授讲解了该方法在随机维修及其扩展策略中的应用。在该部分,赵教授首先从建立模型和模型讨论两个部分出发介绍了随机模型,并在此基础上,赵教授又先后介绍了先到为准模型和后到为准模型、考虑经典策略与随机策略的组合。最后,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课题并开展进一步研究学习,赵教授推荐了若干篇相关文献。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赵旭峰教授用丰厚的知识储备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和知识面。临近讲座结束,赵旭峰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具体包括公式理解和文章假设等方面的解答,与在场师生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讲座结束后,徐安察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向赵旭峰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2.jp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