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举办“2022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的校内选拔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4 阅读:次)

各位同学

为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提高我国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方面的水平,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AS)联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继续举办“2022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规则

1、有统计学相关的硕士(专业硕士、学术硕士)或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单位均可组队参加。

2、每个参赛小组原则上由1名统计学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成员由不超过3名的硕士生或博士生组成。

3、参赛案例队伍应按照附件2的规范提交包括但不限于实际问题描述、数据来源、指标选择、统计分析或建模过程、结果及实际意义解释、实际问题解决效果等具体内容的案例报告,以及数据、程序或计算说明等参赛材料。

4、参赛队伍可以以自选选题编撰案例参赛,也可以以指定企业选题编撰案例参赛(见附件1),评审标准和流程均相同。

5、各参赛队伍需签署承诺书(见附件3)。已获得其他全国性奖项的作品,不得以相同或相似的题目或内容参加本届案例大赛。

二、案例评审规则

1、优秀案例评判原则为旨在解决经济、金融、生物医学、工业、教育、商务等实际领域重要问题,用合理的统计方法进行统计建模和分析,并把统计知识体系渗透到案例教学中,使学生在案例学习中掌握具体统计分析技术,具有良好的教学效果。

2、由校内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选出10支队伍。

三、参赛流程

1.请各位同学根据要求提交案例正文、数据和程序等参赛材料并将附件一同发至zjsugj@163.com截止时间为202231016:00,不按时提交者,认作放弃比赛

联系人:沈洁 电话:28875033

注:其他事宜另通知,如有问题可电话咨询。

附件1:2022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企业选题.docx

附件2:2022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格式规范.docx

附件3:2022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承诺书.docx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