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2022年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阅读:次)

校内各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国内访学访工”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116号)精神,现就我校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选派对象为列入选派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力量或青年骨干教师,要求思想政治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学科研5年及以上,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能力,近3年未参加“国内访学访工”选派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9月1日以后出生);

(二)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年9月1日以后出生)。

二、导师选择

访问学者接收学校应是教学科研水平高、师资力量雄厚的重点院校,一般应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省属重点建设高校或国内知名的对口高职高专示范性院校。访问学者导师可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导师库中查询,也可联系其他上述高等学校的博士点学科导师。

三、资助标准与推荐名额

国内访问学者每人每学年科研启动经费立项资助1万元,学校推荐名额不做限制。

四、申报方式及流程

1)申请人通过“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申报(具体操作详见“操作手册”),同时填写推荐人员汇总表(附件1)上报学院。

2)学院通过“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审批推荐,具体操作详见系统中的“二级院校审核人员操作手册”(审核链接及账号密码联系人事处提供),并将学院推荐人员汇总表(附件1)上交人事处。

3)学校最终审核后报送推荐人员。

上述申请及审批流程要求在5月20日之前完成,后由省级管理员进行最终审核、公示及发文公布。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管理。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增强事业发展潜力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实施“国内访学访工”项目是我省拓展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实施多年并受到学校和老师欢迎。各高等学校要继续给予重视,落实责任部门和人员,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同时按要求落实相关政策保障,确保派出人员能全身心投入访问研修活动。

(二)各高等学校要结合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科专业发展规划,设计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遴选机制,有计划、按条件选拔出需求最迫切、最符合项目要求的青年骨干教师。

国内访问学者工作是加强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科发展规划以及人才培养计划,有重点、分批次进行安排和部署,做好组织推荐工作,并为派出教师统筹安排好学习、工作时间,确保访学质量。各学院请于5月20日16:00前完成系统审核推荐工作并将推荐人员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师资科邮箱szk@zjgsu.edu.cn,汇总表纸质版盖章后上交人事处师资科1025,逾期不再受理。

请有需要的老师于5月13日前提交《推荐人选汇总表》,谢谢!

联系人:朱雪莉,联系方式:28008085

附件1 2022年度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汇总表 (1).docx

申报人员操作手册.pdf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