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浙江大学林珊珊副教授来我院作线上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0 阅读:次)

20229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林珊珊副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ID: 681-317-153)开展了一场题为“旅游经济学中的二手数据实证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15会议室举行,由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骥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此次讲座,林教授主要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如何利用二手数据对距离的维度、测度及涵义进行拓展。林老师通过探究距离的多重效应对国内酒店需求的影响、检验新冠疫情对距离效应的影响,构建了多源大数据集,提出了基于多维距离的面板引力模型。林老师还详细地向我们阐述了数据的结构、意义以及内容,分析了距离对经济、社会心理和环境的影响,最终为后疫情时代酒店管理实践提供参考和建议。

 图片3.png

整场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林教授生动有趣地向我们解密了隐藏在数据背后的规律,在场的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讲座的最后,张崇辉教授就此次讲座发表总结,并对林珊珊副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林珊珊博士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是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旅游经济学领域的副主编,担任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Tourism Economics,Asia Pacific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Journal of Destination Marketing & Management,Tourism Review 和Tourism Management Perspectives等国际旅游期刊的编委。在Tourism Management,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等旅游领域顶刊发表了多篇论文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多个科研项目,曾参与过杭州亚运会、亚太旅游协会、香港旅游事务署、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海洋公园、香港迪斯尼公园等多项国际咨询项目。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