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吕敬亮副教授来我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6 阅读:次)

2022年9月22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吕敬亮副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ID:507-679-620)开展了以“随机种群模型动力学性质及其应用研究”为主题的统计数据工程系列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15会议室举行,由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朱发仓教授主持,食品学院朱璇副教授和我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1.png

吕敬亮副教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随机微分方程及其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青年基金各1项,并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多项。

本次讲座,吕敬亮副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单种群、两种群随机生物模型的动力学性质。讲座过程中,朱发仓教授和朱璇副教授就模型变量多且复杂的经济系统是否可以借鉴上述生物模型、数字模拟时的参数选择、社会行为学研究中Logistic Model的应用与吕敬亮副教授展开了激烈地讨论。

图片2.png

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临近讲座结束,吕敬亮副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了线上答疑解惑,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讲座的最后,朱璇老师表示后续要多多沟通,朱发仓教授就此次讲座发表总结并对吕敬亮副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