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董昭教授来我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7 阅读:次)

2022年9月22日下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董昭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一场题为“Well-posedness and Ergodicity of 3D stochastic Burgers equation”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44会议室举行,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陈振龙院长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董昭教授是北京航空航天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兼职教授。196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主要从事随机过程、随机微分方程研究,并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多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图片1.png

本次讲座,董昭教授主要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三维Burgers方程在线性随机力摄动下解的规律性和长时性。董教授详细地向我们阐述了三维Burgers方程的背景、定义、符号和设置以及解的原理等相关问题,同时还介绍了常系数下的局部解和权数解的具体方法与结论,并指出最大原则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内容十分丰富。临近讲座结束,董昭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并展开深入交流,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座研究生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的最后,陈振龙院长就此次讲座发表总结,并对董昭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2.pn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