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员骆顺龙教授来我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7 阅读:次)

2022年9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骆顺龙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ID:692-705-580)开展了一场题为“Gaussian States”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44会议室举行,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陈振龙院长主持,统计和数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1.png

骆顺龙教授是2001年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年任华罗庚应用数学首席研究员。现任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研究中心主任。

图片2.png

本次讲座,骆顺龙教授主要向在场师生介绍了Gaussian States的问题背景以及起源。骆教授翻阅大量文献著作,和傅双双以及张悦教授提出了玻色场中量子态的非Gauss性,不仅从理论方面论证了模型的可适用性,更在实际应用中提出了可行且深度的研究。

图片3.png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临近讲座结束,骆顺龙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并展开深入交流,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座研究生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的最后,陈振龙院长就此次讲座发表总结,并对骆顺龙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