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院程开明院长参加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研讨会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6 阅读:次)

2023年5月13日至14日,“全国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在西安财经大学召开。我院程开明院长代表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毛有丰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军全程参加会议。毛有丰强调,希望各高校充分运用交叉教学、联合培养等方式,加强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要积极组织案例库建设,推动实施案例教学。加强实践基地建设,鼓励各级统计局与所在地区高校合作,全面建立应用统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更多适应产业创新急需和推动数字经济深入发展的应用统计专门人才。

图片1.png

专题报告环节,程开明院长以“‘统计+应用’学科交叉型应用统计专硕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另外,吉林财经大学、兰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专家教授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围绕应用统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作了报告。

图片2.png

参会代表就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的培养特色、培养方法及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相互交流。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