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院长寄语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始建于1980年,经过几代统计人艰苦卓绝的努力,当年的丑小鸭已然成长为翱翔蓝天的白天鹅。目前,统计与数学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的王牌学院之一,她不仅在学科的影响力、办学的综合实力方面,位居学校前列,而且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很高的美誉度,统计学科的排名雄踞全国统计学科的前沿。

       学院设有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等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并且设有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以及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一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设有4个本科专业,统计学学科与计算数学学科均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其中统计学专业为全国特色专业,在国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在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统计学一级学科并列全国第七,进入全国前10%。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邱均平)的中国研究生教育统计学一级学科排名中,连续三年进入全国前1%、浙江省排名第1。

       学院秉承“顶天立地”的办学理念,在纵向科研项目,国内外权威期刊论文,高层次课题,高层次获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高层次成果;在社会服务方面,我院教师紧贴地气,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其中,我院教师研发的各类指数,如义乌小商品指数等广受好评。我院的各类毕业生表现优秀,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110余人,其中正高34人,副高31人;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人,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8人,省“151人才工程”人选15人,省教坛新秀1人,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5人。一批年轻教师已然崭露头角,他们是学院的未来希望所在。

       目前,大数据时代已悄然来临。作为以数据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统计与数学学科,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为此,学院将审时度势,既要保持我们的传统优势,又要开拓进取,在新的环境下,积极组织协同创新,实时介入一些新的研究领域,开辟一些交叉研究方向,这样,才能长久保持我们的学科优势,使学院能够又好又快的发展。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位于钱塘江畔的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将会以滚滚钱江潮般的气势,开拓前行!我们热忱欢迎广大莘莘学子报考我院,请相信,这里,将是你们扬帆起航,奔向辉煌的最佳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