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与数学学院亚运假期留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1 阅读:次)

2023年9月20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在综合楼650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留学生安全教育活动,由我院副院长陈骥主持,副所长朱兆琛系副主任王彦锋、外事办雷础睿参加并就亚运会安全问题、新学期留学生学业与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倡议和温馨寄语。本着对校园安全稳定高度负责的精神,我院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借此活动扎实推进做好亚运期间国际生管理工作。

首先,副院长陈骥对各位留学生进行了亲切慰问,并详细了解了每位留学生的学业规划、假期安排和日常生活等情况,接着给出了针对性的宝贵建议。他提醒广大留学生在假期仍要注意宿舍用水用电安全,并叮嘱他们要遵守校规,每日按时完成夜点名,做好行程报备。他还对留学生进行了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醒他们在旅途及外出活动中要谨防被盗、被抢、被骗。他指出,涉及出省的学生应提前向学院通过钉钉平台进行申请同时提醒学生外出返回时应向学院第一时间报送信息副院长陈骥身体力行,切实关心关注学生情况,了解学生切实需求,让广大留学生感到格外温暖。

亚运会安全教育.png


接着,硕士生导师朱兆琛就亚运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和生动阐述。他在会上以视频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亚运灯光秀、亚运场馆风采等亮点,鼓励广大留学生积极参加,且要以认真负责的姿态参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学习亚运文化,亲身领略中国魅力。他还强调,应严格遵守校规,无票不得进出亚运场馆,不得在场馆附近使用无人机,全力护航亚运会。亚运期间所有留学生应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及个人安全

最后,我院外事办雷础睿对安全教育内容进行了补充。她指出,亚运会假期期间全程实行晚点名制度要求所有国际生每晚钉钉打卡,切实保障留学生安全,时刻防范意外情况。她带领学生学习了解了最新国际生手册,并签署相关承诺书。此外,她还补充强调了假期留学生应谨遵校规,坚决杜绝毒品,拒绝违法兼职。她告诫广大留学生遵守校规校纪重视假期安全问题,劳逸结合,奋发向上,在留学生涯中取得辉煌成绩。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拉近了学院和国际生之间的距离,向他们传达了学院的关心与重视。各位领导和老师也对广大留学生提出了倡议,鼓励他们重视人身安全,加倍努力学习,争做优秀的浙小商。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