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科技 打印页面】【关闭
历史性突破!统计学院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中摘得特等奖!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1 阅读:次)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式落下帷幕,统计学院推报项目《山呼海应聚合力,共画协作同心圆:“山海协作”何以带动山区县共同富裕?基于浙江山区26县典型县的调查研究》,凭借扎实的调研成果和精彩的现场答辩,荣获全国特等奖,实现了新突破!

1.jpg


2.jpg

获奖项目名称:山呼海应聚合力,共画协作同心圆:“山海协作”何以带动山区县共同富裕?——基于浙江山区26县典型县的调查研究

获奖项目类别:民生福祉

团队负责人:黄佳禾

团队成员:杨骏宝、张政、陈少岚、沈鑫达、张慧影、王婧静、傅志杭、朱怡歆

指导老师:徐蔼婷、邹铁钉、马淑琴

参赛作品介绍:21世纪初,为解决省内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山海协作工程应运而生,架起了落后区县和发达区县结对帮扶的桥梁。本作品梳理了山海协作二十余年来的发展脉络,通过构建指标体系聚类山海协作县域发展模式,归纳出生态互惠型科创交互型综合协作型飞地产创型四类发展模式,深入剖析典型县运行机制,挖掘山海协作促共同富裕的内在机制;同时聚焦特色,利用系统动力学模型展开仿真模拟,探求各县最优发展模式,贡献了具有科学性、可推广的共同富裕浙江密码,由此引领山区县迈向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共富征程。

3.jpg


4.jpg

自参加“挑战杯”系列学术竞赛以来,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工作,始终秉持着“在挑战自己中超越,在竞争荣誉中迸发”的精神,不断创新,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与人文情怀。灼灼璞玉,静世芳华。

统计学院长期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指导与平台,鼓励有更多学生参与创赛,以赛促学、展现风采!最后,再次祝贺指导老师和获奖同学。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