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科技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24年第十四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5 阅读:次)

根据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文件《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中商统[2023]19 号),本科组比赛包含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为确保大赛依序顺利进行,现将校赛和企业命题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个人知识赛网考通过(名单详见附件1)的本科生参赛选手;

市调报名成功(名单详见附件2)的研究生参赛选手;

校内自由组队,每队由3-5 名学生(全部是本科生)和 1-3 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学生只能参加 1 个团队,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个团队。

二、 竞赛形式

1.研究生组初赛:采取邮件投递方式,提交电子报告于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邮箱:tongshuxueyuanyjsh@163.com

2.本科生组初赛:采取网络形式报名。登陆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登录用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24年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实践赛)”→竞赛管理竞赛报名(同时提交参赛作品)。

3.选题要求:为倡导真题真做,解决实际问题,参赛团队可自主选题,也可选择参与全国范围企业命题(详见附件3)和部分赛区实训企业命题(详见附件4)。

 全国范围企业命题所有参赛团队都可选做。选择全国范围企业命题的团队,同自主选题团队一起参加校赛,角逐省赛名额,也可同时由学校择优推荐参加全国范围企业命题论文评审,角逐国赛直通名额(国赛直通名额:正大选题 25 个;其他企业的选题各 2 个)。

②赛区实训企业命题,由江苏、江西、河北、河南、天津、吉林、湖北、浙江、山东共 9 个赛区企业实训基地单位命题,只限于实训企业所在赛区内的各校参赛团队选做相应的命题。选赛区实训企业命题的团队,同自主选题团队一起参加校赛,角逐省赛名额,也可同时由学校择优推荐(每个学校最多推荐 2 支团队)参加赛区实训企业命题评审,角逐省赛名额。

1:选全国范围企业命题的团队,如通过全国范围企业命题赛道获得国赛直通名额,同时通过校赛获得省赛晋级名额,则该团队可直接晋级国赛。

2:选赛区实训企业命题的团队,如果在赛区企业命题选拔和校赛两个赛道同时获得省赛晋级名额,则该团队可直接晋级省赛。

4.作品要求:参赛报告,word 电子版(2013 版),正文不超过 2 万字。(具体要求见附件5、附件6

注:报告“知网”查重率超过 20%的作品将取消校赛成绩和参赛资格,查重率超过 40%的作品视为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在大赛官网予以通报。

5.本科生、研究生实践赛(复赛):采取报告陈述展示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作品的最终成绩由报告成绩和展示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报告成绩占50%,答辩成绩占50%(实践赛打分表见附件5)。

特别强调:

1.每个队现场交给评委完整的调查报告,同时提交一份摘要。除了常规的摘要内容外,一定要清楚地写明报告的创新、创意、亮点、特色等报告中最出彩的内容,并注明相对位置(如见调查报告XX—XX页)。评委现场先看摘要,如果对摘要中的某部分内容发生了兴趣或疑问,再去查阅调查报告中的相关内容。

2.竞赛作品中不得出现学校、参赛队员及指导教师等信息,一经发现,一律作违规处理。

三、 竞赛进度安排

1.校赛初赛报名:2024310日,初赛报名截止,全部团队(研究生+本科生)需通过指定方式报名并提交报告。

2.校级复赛答辩:20243月下旬,进行复赛答辩。(届时详见统计学院网站-学生科技栏目通知)

3.省级选拔赛暂定:20244月中下旬。

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分别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4.全国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本科组拟于20245月底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研究生组拟于20245月中旬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

四、 联系方式

统计学院:盛老师:15858179875

                吴同学:13015707070

教务处: 马老师:0571-28877226

五、 奖励办法

1.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参赛总队数确定获奖队数的比例。

2.获奖的同学可以申请创新学分,获奖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3.根据比赛结果,学校推荐一定数量队伍分别参加(本科组)浙江赛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及(研究生组)浙江赛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同时,在省赛期间,统计与数学学院安排专业老师进行全程指导和培训。


附件1:本科生网考通过名单.pdf

附件2:研究生参赛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3:全国范围企业命题.xlsx

附件4:赛区实训企业命题.xlsx

附件5:本科组报告评分表及评分说明.docx

附件6:报告排版格式要求.doc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