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打印页面】【关闭
“思政育人 落地有声”学院教师党支部和教研室联合研讨会
(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8 阅读:次)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程学院于3月20日开展了本学期学院党支部和教研室联合活动。本次会议采用统一组织、各党支部和教研室分设四个会场的方式进行。经济统计系、应用统计系、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四个系的教师党支部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提出要以二十大思想为引领,在教育教学中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议首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两会专题学习展开,陈骥副院长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和素质要求需体现党的指导思想,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有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各系室就课程思政作为课程设计和教学资源建设的重要内容,落实到课程教学的各方面各环节,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展开讨论,并对后续学院的教材编写工作和教学教材选用工作进行研讨,提出教材思政内容的融入和本科教材的选用程序优化。

图片3.png        图片4.png

随后,各系室教师围绕本科毕业生论文、实习工作及教研室其他工作进行了探讨,重点讨论本学年论文工作阶段任务和工作难点,强调毕业论文质量、学术道德规范的要求。在讨论中,教师们也关注规范实习安排的相关问题,提出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实习计划,明确实习目标、内容和要求,确保实习过程的安全和有效。

图片5.png        图片6.png

通过本次学院党支部和教研室联合活动,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党的教育方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念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推进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建设。同时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两会精神学好、学深、学透,并在日常教学工作学习中坚持学、思、用贯通,努力实现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者有机统一,把今年的两会精神转化为实现自身进步、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