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推选浙江工商大学共青团个人最高荣誉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1 阅读:次)

支部:

2019 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学校共青团的改革要求,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建功新时代和广泛联系服务等主责主业、全面深化改革,共青团组织建设取得了新成绩、打开了新局面,共青团事业继续保持蓬勃的发展势头。在这个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集体,2020 年初,更是有一批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带头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是授予团员、团干部的最高荣誉。为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校团委决定在 2020 年“五四”期间集中对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 20 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良,爱校荣校,尊重师长,团结同学,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 2019 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4.自觉遵规守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5.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 2020 年 4 月 30 日),2016 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二)优秀共青团员--战“疫”志愿者专项

面向我校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志愿者团员青年,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优秀共青团员的基本条件。

2.参加辖区、社区、乡镇等防疫一线志愿工作,服从组织

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勇当先锋,敢打头阵。

3. 经自我证明、当地组织证明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表现突出。

(三)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心系广大青年。热爱青年学生、密切联系青年学生,针对本组织学生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组织学生参与学风建设活动,带领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绩显著,在学生中具有较高威信。

3.工作能力过硬。熟悉团的业务,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在抓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招数、有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有较高的理论水平。(评选年度内有团学工作论文发表或参与相关课题者优先)

4.敢于担当作为。认真执行学校党委的指示和团委的决议,积极配合并完成学校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履职担当,在团的建设和工作中成效明显。

5.工作作风优良。认真落实“青竹计划”团学骨干修身立德行动的各项要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忠诚。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6.截至2020年4月30日,从事团的工作年限不少于一年。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二、评选办法和名额分配

“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要坚持标准,坚持程序,以确保其先进性和典型性。

(1)优秀共青团员每班申报1要求各支部采取自荐+民主投票制,由各位团支书组织,材料整理上报。

(2)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名额6名,主要面向学生组织干部,自主申报,学院团委组织评选。

(3)优秀共青团员的战“疫”志愿者专项另设通道,不占各支部名额,采用自愿申报制,由学院团委组织审核,报校团委审批,经公示后确定并发文表彰。

四、相关安排

1.申报“优秀共青团员”需填写推荐表和汇总表(附件 1、2),申报“战“疫”志愿者专项”需填写推荐表(附件3),申报“优秀共青团干部”填写推荐表和汇总表(附件4、5),请于 4 月 6日(周一)前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发至统计学院团委邮箱:zjgstjtw.163.com 。

荣誉证书将以汇总表的姓名为准,请团支部认真核对。


附件:

附件1-优秀共青团员推荐表.docx

附件2-优秀共青团员汇总表.xlsx

附件3-优秀共青团员(战疫志愿者专项)推荐表.docx

附件4-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docx

附件5-优秀共青团干部汇总表.xlsx

统计学院团委

  2020年3月31日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