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学院团委连续两年荣获校“先进团委”称号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6 阅读:次)

近日,学院团委评为2019年度校级“先进团委”,此次是我院团委连续两年获得该项荣誉。学院团委通过团学3融入“融入大思政工作,融入青年成长,融入活力统院建设”,推进思想育人、创新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工作。

2017年突出贡献奖.jpg2018年先进团委.jpg先进团委.png
 


团学融入大思政工作

学院团委组织第八届“统计菁英”分团校培训,通过理论培训、户外拓展、经验分享会等形式,共开展20余次团课,举办微团课比赛,让团学工作在大思政工作中发挥作用,号召青年团员“勇于担当,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青年57人,结合专业特色,加强团支部组织力和活力,经统1601团支部参加“我的青春我的团”浙江省高校团支部风采大赛,获得“金牌团支部”。举办“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社会实践、爱国教育、军歌传唱、征文、书画五大篇章把弘扬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系列活动中,鼓励团员青年用行动表达爱国情怀。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持续向好发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双双获评校级优秀,综合排名均位全校第1

团支部风采大赛.jpg

学院团委举办“礼赞七十载,歌唱新时代”合唱节,唱响红歌和校歌,帮助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举办“七十华诞迎新象,五四百年铭初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取得丰硕成果,践行了青春使命。“点亮未来,义路统行”——武义留守儿童支教团,以3.4万点赞数,获得钱江晚报,“有风景的思政课——红色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并被学校推荐入围中国青年报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寻找百强团队”活动。

70周年.jpg班歌.jpg


团学融入青年成长

科技实践育人,学院学生在创青春、统调大赛、互联网+等赛事中共取得11项国际奖、20项国家奖、180项省奖的佳绩,并获全国市场调查大赛“最佳院校组织奖”,校大学生希望杯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奖”。获奖层次有了大幅提升,其中美赛建模金奖数为前两年之和;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获奖数并列全校第1;学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赛第一名,并首次入围海峡两岸总决赛;研究生获第七届“泰迪杯”大学生数据挖掘全国赛一等奖2项,实现该赛事获奖的零突破;两位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期刊论文2篇,刷新学院近10年本科生发表高层次论文记录。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浙江省选拔赛承办.jpg希望杯组织工作奖.jpg

团学融入活力统院建设

拓展网络工作阵地,公众号“商大统计”现有粉丝3286人,在浙江工商大学新媒体风云榜中期期上榜,成立“统数印象工作室”,聚焦校园生活,开展线上主题团课,为团员青年提供实时学习的便利。

丰富文体活动形式,学院选送舞蹈《十月·记》在校“五四”文艺汇演中荣获第4名,精心编排舞蹈《记忆深处》,在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倾情演出,让青年们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学院学生代表队夺得“学院杯”男篮比赛亚军,第38届运动会中获得男子总分第三名,举办首届“‘统’约清晨,奔跑Π”晨跑活动,提升团员青年身体素质。

《十月·记》2019年五四文艺汇演.jpg《记忆深处》2019年一二九文艺汇演.jpg

学院团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再接再厉,带领“小统数”立足新时代、凝聚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