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学院邀请援鄂护士分享抗疫事迹,讲述抗疫精神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31 阅读:次)

529日晚,统计学院应统1801班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特邀第一批山东援鄂医疗队90后杨雪护士为同学们分享驰援黄冈期间的抗疫故事,讲述抗疫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辉老师、团委武山山老师、陈晓明老师出席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一段无数医护人员不惧生命危险,不畏艰难险阻,突破重重困难,在物资紧缺、身心疲惫的一系列艰难条件下坚持下来,挽救了一条又一条生命,胜利完成清零任务的感人视频下拉开帷幕。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杨雪护士今年只有25岁,是第一批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她回忆道,在刚刚接到任务的时候,便把自己账户上所有的钱都转给了自己的母亲,欺骗母亲说自己回去要买车,这些钱让母亲帮她暂存一下。当时的她只怕自己无法平安回家,觉得自己总应该做些什么,算是对家庭的一个交代。

在她们刚刚到达黄冈的时候,发现原定使用的黄冈市传染病医院缺少了各种必要医疗设备,因此,为了更好地治疗患者,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要提前投入使用,需尽快改建,杨雪跟随团队连续奋战36个小时清洗消毒、安置床位、开辟病房、测试调试、打扫卫生、最终把接收重症患者的的监护室圆满建成。

脱下白大褂,工作之外的杨雪,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普通人。在生活中,她喜欢各种运动,这培养了她乐观向上的性格。她的这种精神与力量,甚至“感染”了她的偶像——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的王大雷,当得知抗疫前线需要物资时,王大雷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她,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这是我离偶像最近的一次。”杨雪笑着说道。

在分享的最后,同学们把“向所有医务工作者致敬”打在公屏上,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言,对杨雪以及每一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的医务人员表示由衷感谢和敬佩。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深化了同学们作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意识,让大家意识到战疫是每个人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勇担重任,自强不息,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05-29 (4).png

2020-05-29 (37).pn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