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限额申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阅读:次)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为政府和行业、企业提供战略咨询服务和决策依据,根据工作安排,现就2019—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类别和申报限额

(一)2019—2020年度项目分为规划重点项目和青年重点项目。

(二)规划重点项目和青年重点项目采取限额申报。我校规划重点限额申报3项,青年重点限额申报6项。

二、申报学科范围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4月)和我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实际,本次项目申报的学科范围包括:1.哲学;2.理论经济学;3.应用经济学;4.法学;5.政治学;6.社会学;7.民族学;8.马克思主义理论;9.教育学;10.心理学;11.体育学;12.中国语言文学;13.外国语言文学;14.新闻传播学;15.考古学;16.中国史;17.世界史;18.统计学;19.管理科学与工程;20.工商管理;21.农林经济管理;22.公共管理;23.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24.艺术学理论;25.音乐与舞蹈学;26.戏剧与影视学;27.美术学;28.设计学。

三、申报要求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聚焦国家和全省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发展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

(二)项目申请者都应是高校正式在编在岗教师。其中,青年重点项目申请者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1975年10月1日以后出生)。

(三)每个项目申请者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国家级项目或其中子项目以及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在研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申请者三年来有违反或不执行有关部门或学校科研管理规定的,不得申报。

(四)青年重点项目申报要求一线教师的推荐比例应不低于50%。

四、研究期限

规划重点项目和青年重点项目可为应用对策研究项目,也可为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其中应用对策类研究一般应在立项后2年内完成,基础理论类研究一般应在立项后3年内完成。

五、资助经费

(一)2019—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采取省立校助的方式进行,规划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不低于20万元,青年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不低于5万元。

(二)项目研究经费按照《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及据此制定的学校内部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六、申报办法和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填写《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书),具体如下:

1.电子版申报书,内容包括封面和A、B表,以“A表-项目名.pdf”格式命名同时需提交内容一致的纸质版申报书一份。

2.电子版评审书,内容仅B表,以“B表-项目名.pdf”格式命名。

(二)各学院(部门)填写《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汇总表),提交电子版即可。

(三)以上材料由各学院(部门)统一报送,不接收老师个人单独报送。校内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7(纸质版材料可在10月9日11:00前交送),逾期不予受理

(四)电子版材料报送邮箱76269744@qq.com,纸质材料交送至下沙综合楼1055室。

五、其他

(一)各学院(部门)请按申报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和筛选,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工作,并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二)如项目申请获得资助,项目研究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标注“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资助”。省教育厅对项目研究成果拥有使用权。

(三)经评审立项项目,参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管理。

(四)项目结题将以申请书约定的研究任务、成果形式作为重要依据。约定的最终成果形式有多种的需同时完成。最终成果需由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并作为第一署名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著作类成果需已完成,论文类成果需正式发表,咨询服务报告类成果需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

(五)为进一步发挥我省高校社会科学研究的人才优势,引导高校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和群团组织,教育厅已向相关厅局征集了研究方向,供选题参考。另行通知,请联系科研秘书

联系人:各学院(部门)科研秘书

科研处: 杨俊蓉  28877174  591840       

 浙江工商大学人文社科处   

                        2020年9月3日

附件:1.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申请书

      2.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