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开展“红色先锋驿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3 阅读:次)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作担当民族复习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713日,统计学院党员“红色先锋驿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如期开展实践活动, 18名队员对各行各业的居民走访调研,通过记录基层一线的鲜活故事,感受人民心中的小康生活。

“我和我的小康社会”是他们调研的主题,从工厂的锯床装配工人到农贸市场的卤菜店经营者,从云南宁蒗的摩梭族老人到各地大学城的学生,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张煜斐现为经济统计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他带领七名队员以个体经营商户为对象,观察决胜全面小康时期的新政策。

此次的调研团队一共分为2组,以杭州为中心集中实践、多地联合实践,分别在杭州、台州、丽水、等地进行,共调研了40个不同行业居民眼中的小康生活。其中,团队的少数民族学生,利用暑期返乡讲述少数民族的小康故事,形成一份涉及文化、旅游、农业、家庭、民族汉化等诸多方面的调研成果。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