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党委开展“四个一”民法典学习月系列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8 阅读:次)

为深刻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要问题,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同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切实承担起民法典普及和传播的使命,积极营造实施和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统计学院党委通过“四个一”,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工作。

一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于71日开展民法典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法学教授刘仁平主讲,党课主题为:民法典何以为“典”。刘书记阐述了民法典立法的重要性,带领班子成员从体系的科学性和逻辑性上梳理法典的内容框架,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为接下来的学习打好基础。

一次支部专题研讨。在支部月度学习中,增加民法典学习内容,通过学习研讨,加深师生党员对于民法典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宣传践行民法典的自觉性。

一期民法典知识专题推送。学院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推出民法典学习专题,对民法典编纂背景及民法典全文进行详细介绍,为党员时时在线学习提供便利。

一轮网上知识测试。为了自测民法典学习效果,学院党委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闯关时时测栏目,开设民法典自测专题,供全院师生学习测试,以便查漏补缺。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