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线上教学有质量,群策众议多分享 ——经济统计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7 阅读:次)

2020年37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支部通过钉钉群参会,会议由党员陈骥教授主持,围绕疫情期间如何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进行了讨论。

教学研讨会上,各位党员教师积极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和平台使用技巧。曾慧副教授就如何通过“中国MOCC+慕课堂+微信群”多渠道增加学生互动,细化教学环节进行了线上展示,通过多个软件功能的充分应用,实现了学生签到、上课、作业布置、问题讨论、学情统计等一体化进行。朱发仓教授介绍了“钉钉”的直播教学功能使用,并通过现场与学生连线,分享与线上教学互动的操作步骤,并就如何调动学生线上参与互动的积极性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他老师也就自己所做的学生线上课程问卷的调研结果以及讨论式教学、直播式教学、复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根据经济统计学专业课程中,数学公式、演示计算较多的特点,各位党员教师针对相关课程近几周的教学方式也进行了交流。徐蔼婷教授围绕抽样调查课程的原理介绍部分,介绍了如何线上讲解公式推导等方面的展示方式。朱贺、罗刚飞、焦翠红、庄燕杰等青年教师,介绍了各自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力争做到“课程难度增加,教学质量不减”。

最后,陈钰芬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疫情期间,支部党员教师做到了提前准备,积极应对,充分征求学生意见,积极分享教学经验。并要求继续探索符合本专业课程特点的线上教学方式,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平台的各项内容,加强教学互动,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会议还通报了学生竞赛成果的集成情况、教改论文的进度安排等内容。程开明副院长也参加了教学研讨活动。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