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倡议书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4 阅读:次)

各支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来,随着“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正在全国兴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特向全体学生党员发起如下倡议:

1、珍惜粮食,尊重劳动。人种粮,粮养人。“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一粒种子,经过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最终变成口粮。任何一个环节,都需要付出心血和汗水。珍惜粮食,尊重劳动,争做爱粮惜粮节粮的倡导者。

2、 合理消费,拒绝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消费不求奢华、不讲排场;就餐适量点菜、够吃为宜。须知“倒下的是剩饭,流走的是血汗”,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

3、 弘扬美德,宣传节约。“众人皆以奢靡为荣,吾心独以俭素为美。”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消费好习惯,弘扬勤俭节约好美德,树立爱粮节粮新风尚,争做勤俭节约、弘扬美德的宣传者。

同学们,“手中有粮,心里不慌。脚踏实地,喜气洋洋。”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文明用餐从“食尚”起步,节约风尚从“光盘”塑造。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餐桌文明展现浙商大新风貌!以勤俭节约引领校园新风尚!

中共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