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调查大赛 打印页面】【关闭
参赛须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9 阅读:次)

一、竞赛对象、要求及形式

(一)竞赛对象

竞赛对象必须是浙江省高校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竞赛要求

1.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分本科与专科两个大组进行。以学校为单位,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学生数不超过5人,每件参赛作品指导老师(本校)不超过2名,每位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3件作品。

2.所有作品必须为浙江省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参赛学校。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但未获奖的参赛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

4.参赛作品文档和图片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联系方式、参赛队员姓名及指导教师姓名等相关信息,一经发现,一律作零分处理。

5.除非特别申明,竞赛委员会对参赛作品拥有非赢利性的使用权。

6.大赛采取学生网上注册、报名和网上提交作品的方式。

(三)竞赛形式

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大赛分校赛和省赛,校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推荐参加省赛的作品必须经校赛选拔出的优秀作品。

 

二、参赛名额分配

本科类院校可推荐不超过12个作品参赛,专科类院校可推荐不超过7个作品参赛。

独立学院作为独立参赛单位,其参赛名额分配参照本科类院校标准。同一院校中同时拥有本、专科学生的,应区分本、专科类别组队参赛,学校总参赛名额可参照本科类院校标准。

 

三、竞赛安排

省赛参赛队的组长于1018日(含)前完成网上注册,填写报名信息和经学院(校)联系人审核后在网上打印大赛报名表;学校联系人于1018日(含)前完成本校网上报名队伍信息审核、审核后在网上打印学校大赛报名汇总表;各参赛队于1021日(含)前完成网上提交调查方案、调查问卷和调查报告等相关材料。各参赛队报名表须经学生签字、报名汇总表须经学校教务处盖章,在1025日前将报名材料盖章签字扫描成PDF电子版与word电子版发送到竞赛秘书处邮箱tddswls@126.com,邮件主题命名需为学校名称+2020年统调大赛报名表。报名的有关事项竞赛秘书处将于9月中下旬在竞赛网上另行通知。

各参赛学校请及时进系统查看专家库评审专家信息,如果学校联系人和评审专家有变更,必须在930号前将学校教务处盖章的纸质表扫描成PDF电子版与word电子版一起发送到竞赛秘书处邮箱tddswls@126.com,邮件主题命名需为学校名称+2020年统调大赛联系人或评审专家表。学校联系人表和推荐竞赛评审专家表可在竞赛网下载专区下载。

省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1.网评:对参赛作品进行双向匿名网评。大赛秘书处根据网评专家评审成绩,确定进入决赛答辩名单。入围决赛答辩名单将在11月上旬公布。

2.决赛答辩:决赛答辩具体形式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具体事项将由竞赛委员会另行通知。

 

四、评审规则

根据竞赛评奖规则,网评和决赛答辩的评审均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按评分标准(详见评分细则)分别进行评审。在大赛网评阶段,各参赛院校选送的参赛作品,竞赛秘书处按照匿名和回避原则将作品的文字材料发给网评专家进行评分,每份作品去掉1个最低分取其余网评专家平均成绩作为作品的网评成绩。决赛答辩评审规则待定。网评成绩占总成绩的40%,决赛答辩成绩占总成绩的60%,所有成绩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四舍五入)。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