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朱发仓教授主持的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顺利开题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3 阅读:次)

为确保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按计划高质量完成,按照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1026日,学院邀请对浙江省统计局王美福总统计师、外经贸大学唐晓斌教授、浙江省委党校王立军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苏为华副校长、向书坚教授、张崇辉副教授对朱发仓主持的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基于两种功能的软件与数据库资本统计测度研究(2020LD08)举行了项目开题会。

与会专家认为软件和数据库资本核算是2008SNA的一项重要改进内容,目前国内对此研究薄弱,该项目从软件和数据库的两种功能角度出发,研究其统计核算技术方法,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项目研究目的明确,研究重点难点问题清晰、研究路线合理可行。

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厘清软件与数据库的概念、外延,明确其统计边界,聚焦可测性和可行性。并认为该项目组对项目研究已经有了深入地把握,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了较好的预见与应对方案,达到了开题研究的水平,具备了开题条件,一致同意通过开题。

部分教师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1.jp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