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学院团委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2 阅读:次)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敬天惜粮的传统,勤俭节约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作风。为响应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要求,202010月,统计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主题活动,取得了较好反响。

开展主题班会

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坚决抵制餐饮浪费重要讲话,并围绕目前浪费现状、节约的重要性等话题进行讨论。


网络宣传

为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同学们利用抖音、微博、班级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通过新颖的形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传播社会正能量,呼吁大家养成节约的好习惯,能够真正做到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节约行为。



特色活动

同学们不仅是知识的接受者,更是知识的实践者。为更好地将勤俭节约的美德落到实处,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创意性活动,绘制主题手抄报、拍摄节电节水的关视频、进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宣读、撰写有关勤俭节约的标语、晒光盘活动等等,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展现出统院学子对节约意识的重视,对党中央“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要求的严格贯彻。

图片9.png
 

图片12.png
 

勤俭节约的美德铸就了绵延不绝的灿烂文明,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面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拂面吹来,让“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的思想理念深入人心。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