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打印页面】【关闭
【推荐】我院俞立平教授在《地理科学》发表论文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4 阅读:次)

论文题目

区域创新政策评价的框架、测度与检验

作者介绍

俞立平,博士,教授,博导,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教授,科技评价与创新管理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管理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以数据科学、多元统计、计量技术见长,擅长跨学科、交叉学科研究。已出版专著6部,发表论文230余篇,其中SCI、SSCI一区、二区论文7篇,一级期刊论文50余篇,CSSCI论文180余篇(均为第一作者)。学术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收录12篇。一篇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F5000)”。

1604475735(1).png

中文摘要

构建区域创新政策评价的理论框架,在宏观知识生产函数中引入信息化作为创新技术进步的替代变量,基于DEA 与Malmquist 指数,用全要素生产率指数存量来衡量区域创新政策。并以省际高技术产业为例进行了实证,研究结果表明:区域创新政策的特征和评价维度决定评价的多样性,基于政策效果与政策交互作用的区域创新政策评价具有重要意义;区域创新政策总体上处于稳步提高阶段,较低地区以西部中部地区为主;区域创新政策测度模型系统性较好,其检验方法有待进一步深化;采用政府研发经费投入作为区域创新政策的替代变量值得商榷。
关键词

区域创新政策;测度;高技术产业;全要素生产率

论文发表截图

be65cc79afbfe38e957eaeff20139a9.pn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